写不出来

写文很烂 总跳冷坑

明侠明 迷路

(耽美向,攻受无差无提及。暗藏刀片,回忆多甜,眼前的现实就多痛苦。可能还会有后续。)


方思明被擒后的第三天清晨。


代掌门身着单薄亵衣,满头秀丽白发如瀑垂下,起身对镜梳发,架上华贵的头冠,束起繁复的发髻,看着镜中成熟稳重的自己,昨夜的梦境不绝地涌入脑海。


梦里他出任务回来,因为惦记着与方思明相约一起饮酒,怕误了时辰,便匆匆赶路,岂料这些日子正值汛期雨繁,泥沙走石拦腰截断了山路。

因着心急赴约,顾不得危险,只能另寻山路,不管如何也一定要过了这山去见那人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晚阳残色都渐渐被乌云盖住,他见到了一身戴笠蓑衣来寻自己的万圣阁少主。


“你来找我呀?”一张口竟是脆嫩声音。是了,他现在正是二八年纪的少年郎呀,单纯质朴,意气风发,连一丝喜悦的情绪都藏不住。


尽管方思明已经被自己不顾危险的胡来之举惹怒,但看眼中的那份关心和担忧后,他仍是暗生心喜。


“胡闹!冒雨赶山路,你也真是亡命之徒。”方思明看他这副模样,更是气急,说话的语气也不禁冷上几分。


“我…迷路了,我也很害怕。”少年作出害怕的模样,往方思明那边靠了靠。方思明平日里通常与人保持距离,这次却没有拒绝。


“罢了,先去山洞里躲一躲。”方思明牵起少年的手便运起轻功,不久便找到一处干净安全的山洞。


空谷寂静,什么都听得分明,方思明和少年坐在一起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天,气氛盎然。聊着聊着,累了一天的少年便不自觉地靠在了方思明肩头。方思明没有推开。


入夜,雨虽小了,但是更加凄寒,方思明脱下棉厚的外袍给少年盖上,然后到一旁合眼浅眠。


迷蒙中,少年嗅着盖在身上的迷人体香,迷迷糊糊竟是情动,蹑手蹑脚钻到方思明身旁,抻开万圣阁外袍将俩人盖住。然而再宽大的外袍也实难完全盖住两名男子,少年又抻了抻外袍,与方思明越裹越近,几乎快要脸对脸贴到一起去了,傻乎乎地盯着他看。


因为少年粗重的喘息声在这山洞里实在格外清晰,湿热的鼻息估计也都胡乱地喷到方思明的脸上。


方思明的睫毛颤了一下,少年立刻屏住呼吸,生怕被万圣阁少主醒来看到窘迫模样的自己。


或许方思明也没有那么抵触他的接触,少年想。



天边渗进来一丝黎明。


方思明和少年二人转醒,少年笑道:“你没推开我,昨晚一定早就醒来了,你骗我,你装睡!你…你戏弄我!”

“是又如何?”雨后初霁,再美的晨阳也比不过方思明的一笑。

少年看得出神,怔怔回道:“你知道吗?我自幼在山上玩大,从未迷过山路。”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4)